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共有60个高校院系、100个高校党支部入选,我校3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担纺织学科发展建设使命,建立“三个三”党建工作机制,以“五个坚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把学院党委锻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院、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勇担“国家队”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实施“543243”特色做法,有力促进了高水平队伍汇聚、重大科研项目攻关、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优秀创新人才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立足“忠诚、坚定、卓越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目标,以“强化思想淬炼、锤炼党性根基”为核心理念,创新“三个一”工作载体,建立完善“四个机制”,用好“五个突出”举措,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研究生党员。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要求,以“崇真尚美党旗红”党建文化品牌创建等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好基层党建“五好成果”(基层党建好经验、主题党日好活动、精品示范好党课、先锋模范好故事、理论研究好成果)培育工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引导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创造更多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积极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服务高教强省建设,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