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时间:2021-09-08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庆百年 学党史】学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月8日,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还通过纺大企业微信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二级单位党员师生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学习。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

何光耀以《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题,引用大量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系统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渊源、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何光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的提炼总结和深度阐发,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源头和起点,揭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集中体现了对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党的精神的深刻论述,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和“金钥匙”。弘扬建党精神,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必须永葆英雄气概,发扬斗争精神,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

田辉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何光耀教授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他要求全校师生以学习领会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以深学促实干,以实干促发展,推动当前和下一个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要迅速赴二级单位开展宣讲,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入脑入心,落细落小落实,做到全覆盖,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提升政治“三力”,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本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具体内容和即将举行的第二次党代会具体要求,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发展改革的各个方面,为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何光耀参观了我校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个人简介:

何光耀,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团长、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教授。何光耀从事党史编研、宣传工作30余年,参加多项国家级党史课题任务,主持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多个,长期为机关、部队、学校宣讲中共党史,曾荣获全国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是湖北省知名党史专家。多年来,累计发表200余万字的各类党史作品,多篇作品获省部级奖项。其中在《人民日报》《党的文献》等报刊发表文章120余篇;出版著作50多本,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湖北电视台等媒体的专访。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