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时间:2021-05-11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迎百年 学党史】学校举行党史专题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

5月11日,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专题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以《从百年党史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作报告。校领导徐卫林、黄运平、程碧海、罗锦银出席报告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主持报告会。学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田辉玉的报告从“如何认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从回顾百年党史的角度,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重大问题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他指出,我们学习党史,就要从党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指南,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当代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让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真理光芒。

田辉玉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国在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大国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的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学会辨别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程碧海总结会议时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推动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初显。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学党史与常态化学习教育相结合,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把悟思想与强化宣传教育相结合,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把办实事与工作务实创新相结合。希望广大师生从学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努力建设学术实力强、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师生认可高、社会声誉好的美好纺大。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