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党史专题宣讲团工作方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在全校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武纺大党发〔2021〕11号)部署要求,为做好宣讲团宣讲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面系统学习宣传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学好百年党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宣讲团成员

学校党委组建由校领导、党政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组成的校级党史专题宣讲团,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开展宣讲全覆盖。宣讲团成员共12人,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三、宣讲对象

面向全校师生党员,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青年学生群体。

四、宣讲内容

党史专题宣讲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准确把握以下六个方面内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五、宣讲安排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党委于4月--6月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6月底前,各基层党组织以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完成宣讲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2。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宣讲工作,周密部署安排,主动与宣讲团成员联系,确保按期完成宣讲。宣讲对象排在最前面的单位为该宣讲团成员的联络牵头单位。

六、工作要求

(一)认真备课,务求实效。各宣讲团成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吃准吃透精神实质,认真准备、精心备课,形成高质量专题讲稿。要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实际,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开展宣讲,突出宣讲实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二)加强统筹,强化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及时做好沟通联络,确保如期组织完成好宣讲工作。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统筹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宣讲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三)把握导向,防范风险。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把宣讲政治关、内容关、导向关。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第二次修订版)》要求,实行属地管理,坚持“谁组建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对组建的宣讲团和宣讲过程进行管理把关。

(四)及时备案,注重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宣讲结束2天内将本单位党组织书记签字盖章版的《武汉纺织大学党史专题宣讲情况记录表》(附件3)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阳光校区行政楼503室),《记录表》电子版和3张宣讲图片一并打包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wtu.edu.cn)。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将宣讲情况在本单位网站上报道,并向学校新闻网投稿。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4月25日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