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时间:2022-07-31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2022年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科技创新推动纺织大品牌建设的战略研究” 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7月31日,2022年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科技创新推动纺织大品牌建设的战略研究” 项目启动会线上线下会议顺利召开。项目启动会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蒋士成院士,上海大学孙晋良院士,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浙江理工大学陈文兴院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李陵申副会长、杨兆华副会长,国家纺织产业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高工,山东如意集团副总裁丁彩玲高工、稳健医疗研发副总裁纪华高工、鲁泰工程技术研究院产品开发主任倪爱红高工、利郎男装研发副总监高兵高工等出席了线上会议。中国工程院一局唐海英局长、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办公室王小文主任、竺哲欣老师参与了本次启动会。该项目负责人徐卫林院士,项目组成员刘欣教授、周应山教授、杨红军教授、叶茂升教授、余牛副教授、刘可帅副教授等核心成员参加了线下会议。

会议开始,徐卫林院士重点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路线、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绩效目标等内容。与会专家对本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开展将剖析纺织科技与纺织品的内在关系和机制,提出利用科技创新促进纺织品牌建设的有效机制和方案,对我国未来纺织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具有重要引导作用,将有助于我国纺织工业科技发展推动品牌建设的力度,加快我国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建议该项目针对纺织服装细分领域进行分类和着重研究,阐明科技与品牌的互动关系,通过品牌建设反刺激科技创新,强化管理与数据采集,积极与中纺联进行交流与合作,高质量的完成本项目的目标。

最后,项目负责人徐卫林院士表示各位专家给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将积极采纳,认真执行,在中国工程院的指导下保质保量的完成既定任务。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