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4-03-29  信息来源:   作者:丁英英  点击率:

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专项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

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人社部发〔2023〕6号)和《武汉纺织大学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武纺大人〔201829号)等文件精神,按照聘任合同约定,学校将开展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专项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与学校签订各类高层次人才岗位聘任合同的人员,具体如下:

(一)高层次人才考核对象国家级、省级、校级等人才项目入选人员

1.高层次人才年度考核:2023年度在聘的高层次人才

2.高层次人才中期考核:2023年度聘期期中的高层次人才(合同聘期满两年及以上,未参加中期考核人才)

3.高层次人才聘期考核:2023年度聘期期满的高层次人才。

(二)专任教师考核对象

1.专任教师(首聘期期满)聘期考核: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之间来校工作,工作时间满4年的专任教师。

2.年薪制专任教师年度考核:2022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1日期间来校工作,工作时间满1年,享受年薪制的专任教师。

3.年薪制专任教师中期考核:2021年11日至202231日期间来校工作,工作时间满2年,享受年薪制的专任教师

4.年薪制专任教师三年任务期考核:三年任务期截止时间在2024年6月30日前,如有需要可申请提前参加考核。

(详见附件1:具体名单将逐一发送相关单位)

二、考核内容

重点考核聘任合同中聘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包括师德师风情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其他约定的工作内容。

三、考核等次

(一)高层次人才专项考核等次

1.年度考核和中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次

2.聘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

(二)专任教师专项考核等次

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次

四、考核标准

考核坚持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际业绩和贡献、尊重差异、分类分级实施的原则,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地进行考核评议。考核主要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合同约定各项工作任务基本无进展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较好的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工作任务,考核结果为“合格”。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的,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工作任务,代表性成果突出,考核结果为“优秀”。

五、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考核对象围绕岗位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填写相应考核材料一览表附件2考核汇总表附件3,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提交所在二级院部。

2.二级院部述职考评:二级院部对被考核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个人PPT述职,由教授委员会进行评议,拟定考核等次,经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考核等次,并公示3填报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4纸质盖章版提交人事处电子版同步发送至人事处邮箱rsc@wtu.edu.cn

3.学校考核:在个人总结、二级院部考核的基础上,学校人才办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开展综合考核评议。

1)高层次人才年度考核,年薪制专任教师年度考核直接审定学院考核结果

2)高层次人才中期考核,高层次人才聘期考核专任教师(首聘期期满)聘期考核,年薪制专任教师中期考核,年薪制专任教师三年任务期考核在编在岗人员采取PPT述职答辩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六、时间安排

47日前,请各二级院部将相关材料纸质版提交至人事处315室,电子版发送至rsc@wtu.edu.cn,工作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人事处。

联系人:谈鹏  丁英英

 话:027-59367478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二级院部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考核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及时把学校关于考核工作的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参与考核人员,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氛围,督促考核对象提前做好材料准备,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通过考核树立正确的导向,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

(二)压实责任。各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确保考核工作的规范性。参与考核人员要如实填报个人成果,各二级院部要严格材料审核和考评要求,健全公示制度,坚持“分级分工、逐级负责”的材料审核制,坚决执行“谁审核,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的原则。

(三)精心组织各二级院部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格把握各阶段时间节点,对照合同任务认真组织开展考核工作,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开口子,降低考核标准,确保考核工作客观公正、按时完成。


附件:

1.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考核人员名单

(具体名单将逐一发送相关单位)

2.武汉纺织大学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考核材料一览表(考核人员填写)

3.武汉纺织大学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考核汇总表(考核人员填写)

4.武汉纺织大学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考核结果汇总表(院部填写)




                                                   人事处(院士办

                                                     2024327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