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时间:2021-01-06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科研工作汇报

2021年1月5日,在武汉纺织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034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硕士研究研究生年终科研工作汇报,整个汇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2018级研究生进行毕业预答辩;第二:2019级研究生汇报2020年的实验进展;第三:2020级研究生分享本学期阅读的文献。参加本次年终汇报的老师有周应山,李文斌,杨红军,顾绍金,王运利,曹根阳,朱坤坤,宋登鹏,刘可帅,潘恒等老师。

在研究生的毕业预答辩中,参与答辩的研究生按照学号顺序依次上台阐述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并利用自己的理论知识对所得的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和论证,每个人的陈述时间为8分钟。学生汇报结束后,参与毕业预答辩的老师针对每个学生的汇报进行提问和点评。 其中,周应山教授和杨红军教授指出,毕业生应该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要学会去独立的思考,遇到问题要学会分析和解决,不要马马虎虎做科研。

本次年终汇报,充分展现了武汉纺织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在老师的点评中,每一位研究生都受益良多,对自己今后和理论学习和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