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时间:2021-01-07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关于开展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中期检查 及结题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启动2021年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中期检查结题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1.申报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与实践;研究生分类培养、分层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协同创新、跨学科及联合培养机制研究;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研究;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研究;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究等。

2.申报要求

项目申报及管理参照《武汉纺织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武纺大教〔201552号,见附件1)。申报要求:

1)两年内有1次三级及以上教学事故的教学工作人员不得申报当年项目;

2)申报项目的教学工作人员必须是中级以上职称或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3)每个项目负责人限报1项,实施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项目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含项目负责人);

4)未完成已承担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本次不能申报。

申报人需认真填写《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申请书》(附件2),经所在学院审核推荐后统一交研究生处。

3.审批程序

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在学校网站公示,经公示后无异议项目发文立项。

省级研究生教学研究与改革的项目,将从校级项目中择优推荐申请。

4.经费支持:建设经费由研究生处在年度经费预算中单独列出。

二、在研项目中期检查

1.检查范围

中期检查项目为2020年立项项目(详细名单见附件3)。

2.检查程序

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对建设项目进行自查填写《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4)并提供阶段性成果佐证材料: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已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及获奖情况等。《中期检查表》及佐证材料经所在学院审查后交研究生处。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给出是否继续资助的意见。

三、结题验收

1.结题范围

2019年立项项目(详细名单见附件5)。2020立项的在研项目,如已完成研究内容且研究成果已达到结题要求也可申请本次结题。

2.结题程序

项目负责人填写《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6)并提供以下材料:成果主件及其它有关材料。教改成果的形式包括:教改论文、著作、调研报告、实验报告、人才培养方案、教材(含实训教材)、实验指导书、教学课件、教学软件等。《结题报告书》及附件材料,经所在学院审核后交研究生处。研究生处组织专家对项目研究情况和结题申请进行评审,并给出评审意见。

   请各学院及时督促项目负责人完成相关工作。立项申报材料、中期检查材料及结题验收材料(含电子版)一起集中,于2021年3月1日前报送至研究生处培养办。

联系人:常利利    59367495

 研究生

202116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