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关于选派优秀中青年教师开展研修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中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经学校同意,近期将组织选派优秀中青年教师赴“双一流”高校、知名研究机构开展研修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按需派遣,学用一致,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优先选拔师德优良,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勇挑重担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开展研修工作。

二、选派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校内在编在岗教师可申请:

1.热爱祖国,爱岗敬业,作风正派,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无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身心健康。

2.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3.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申请的研修方向与所从事的专业、研究方向一致或相近。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4.研修内容必须符合所在学科的发展方向,有明确的研修计划。

5.来校工作满 1 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原则上三年内没有参加过国家公派的12个月以上的研修工作

三、选派名额及费用

1.院部选派名额:每个二级院部可推荐优秀教师1—2人。

2.学校资助费用:学校对教师研修资助实行后资助,主要范围主要包括学校至目的地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

四、研修单位要求

1.研修单位应具有本专业领域国内领先的科学技术研究水平,一般应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知名研究机构。能为教师提供较好的研修工作条件。

2.教师应根据自己研修计划的安排,主动联系国内“双一流”高校、知名研究机构导师协商研修事宜。

五、研修形式及期限

研修形式主要为:访问学者、在职博士后等形式。研修期限一般为1年,在职博士后期限为2年。

六、选派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教师个人填写《武汉纺织大学教师研修申请表》,并于10月8日前将提交所在院部。

2.院部推荐。各二级院部根据实际申请情况择优推荐1-2名教师于10月15日前上报学校人事处。

3.学校选拔。人事处对各院部推荐人选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将评审结果并报学校审批。

4.签约派出。选派教师需与学校签订派出协议,按照《武汉纺织大学职工国(境)内外访学研修管理办法》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七、管理与考核

1.所在二级院部应履行研修管理与考核工作的主体责任。研修期间,二级院部要加强联系、指导和检查,主动关心教师学习、工作等情况,实施目标和过程管理,每月如实上报考勤。选派教师研修结束后,二级院部要对其研修情况进行总结评估。

2.选派教师在研修期间,应完成以下工作任务:

(1)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1-2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武汉纺织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或获国家级、教育部项目立项。

(2)研修期间,每季度须撰写工作进展报告,并提交院部审核。研修结束后须填写《武汉纺织大学教职工国内研修总结报告》,并提交人事处考核。

(3)推荐1名优秀博士来校工作或推荐1名高层次人才申报人才项目。

联系人:李彦樟

电话:027-59367479

E-mail:rsc@wtu.edu.cn

                                                                                                                                   人事处

                                                                                                                                2021年9月15日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