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2-09-27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关于征集2023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各有关二级单位:

按照《2023年度省级科技计划组织工作方案》和省自然科 学基金组织工作安排,开展2023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 指南建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南征集原则

贯彻落实国家总体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围绕“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需求,面向全省科 技创新重点布局和重点产业领域,凝练科学问题,提升原始创 新能力,征集2023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杰出 青年项目、创新群体项目)指南建议,支持开展具有前瞻性、 原创性、突破性的自由探索基础研究和目标导向、需求牵引的应用基础研究。

二、指南征集方式

为加强我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优秀人才和团队向基础研究类创新平台集聚,推动基础研究项目、平台、人才一体化布局,现面向在鄂省级以上基础研究类平台定向征集2023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杰出青年项目、创新群 体项目)指南建议。基础研究类平台包括湖北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近三年年度考核至少有1次评为优良等次、以及2022年新认定的省重点实验室)、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自然科技资源库、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基础学科研究中心、作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武汉量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光源先进技术研究中心。

指南建议实行择优限额推荐,杰出青年项目、创新群体项目指南建议限额数合并计算,湖北实验室不超过5项,国家重点实验室2项,其他平台1项。此外,2022年有重点类项目立项的单位,可按照2022年重点类项目立项数的30%增加指南建议推荐数。

三、有关要求

1、每个符合条件的建议人只能在系统中填报一条省基金指南建议,且未通过验收的项目和有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包括人才类项目和绩效考核后补助类项目)不得填报。2022年度已公示拟立项省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填报。

2、不得将研究内容相同、相近的项目重复、多头填报。

3.请符合条件的相关老师 登录“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填报《湖 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申报表》(见附件)。

4.截止日期:10月8日。

联系人:李杰燕 027-59367471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