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2-02-2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武汉纺织大学诚邀海外英才依托学校申报2022年海外优青项目

一、学校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地处光谷腹地,占地面积2000余亩,是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全国十大时装名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首批“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湖北省第一个拥有自主培养院士的省属高校。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武汉纺织工学院,2010年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现已发展成为理、工、文、法、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全日制本科高校。

二、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申报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具体申报条件及资助情况请以2022年发布的项目指南为准: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097/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四、支持政策

1.岗位:聘为“阳光杰出学者”(正高级,事业编制);

2.年薪:税前年薪不低于60万元,另享受教学、科研绩效及成果奖励;

3.住房:提供现价商品房源一套(5944元/米)、校内免租金过渡性住房一套(100平方米左右)及不低于200万元的安家费;

4.工作条件:根据工作需要组建团队,提供优良的科学研究环境与实验平台,解决科研用房及配套设施;

5.科研配套:理科非实验学科150万元以上,理工科实验科学400万元以上;

6.其他方面:根据配偶实际情况安排工作,协助安排子女入学入托;协助解决保险、落户和签字等相关事宜;享受湖北省科研服务、税收优惠、医疗服务、养老安居、商旅文化等多项便捷服务。

五、申报方式

1.请将个人简历发至学校人事处邮箱:rsc@wtu.edu.cn。邮件主题为“申报海外优青+姓名”。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等。

2.通过审核并与学校达成申报意向后,学校人事处将指派专人指导2022年系统申报及后续工作。

六、联系方式

武汉纺织大学人事处

联系电话:027-59367478

联系邮箱:rsc@wtu.edu.cn

联系人:彭老师、丁老师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315室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