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时间:2023-11-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关于组织评选2022-2023学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乐于奉献、开拓创新、德智体全面发展,学校决定对2022-2023学年中,在思想道德品质、学习成绩、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生及研究生干部予以表彰和奖励。其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2021级、2022级全日制在籍研究生,且档案已转入学校。

二、参评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组织的各项政策和决议,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学风端正,学习勤奋,刻苦钻研,成绩优良,富有创新精神,热爱所学专业,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学习成绩优良。

4、有较强的法纪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能够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文体科技活动和学校各项义务劳动,集体观念强。

5、近三年未受到校纪校规处分。

(二)参评优秀研究生者还应具备的条件:

1、在学习、生活和各项活动中能起先锋模范作用,表现突出。

2、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学位课平均成绩85分以上。

3、二年级及以上的研究生需公开发表至少1篇第一作者学术论文(或学术会议交流论文)或至少取得一项专利。

(三)参评优秀研究生干部者还应具备的条件:

1、担任班级以上且任职时间在一年以上的研究生干部。

2、学习成绩较好:学位课平均成绩80分以上。

3、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主动承担社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廉洁自律,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基础好。

注意:一名研究生只能参评一个项目。

三、评选名额

各学院评选的优秀研究生名额不得超过学院在校研究生人数的5%(不含2023级新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在校研究生学生干部人数的30%;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每人奖励金额1000元。具体名额安排见附件四。

四、评选办法

(一)优秀研究生评选

符合参评条件者,须填写《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先进个人申报表》,申请奖项里填报清楚申报“优秀研究生”,并附相关参评支撑材料(参与学习、科研、实践、文体等活动的表现及成果),报学院评审;

1、自即日起,各学院布置动员、组织评选,民主评定,经各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公示评选结果,公示时间不得少于3个工作日;

2、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务必于2023年11月21日之前将《优秀研究生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审核;

3、研究生院组织终审,并公示评审结果;

4、研究生院将公示无异议的结果报学校审批。

(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

符合参评条件者,须填写《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先进个人申报表》,申请奖项里填报清楚申报“优秀研究生干部”,并附相关参评支撑材料(述职报告等),报学院评审;

1、自即日起,各学院布置动员、组织评选,民主评定,经各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公示评选结果,公示时间不得少于3个工作日;

2、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务必于2023年11月21日之前将《优秀研究生干部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审核;

3、研究生院组织终审,并公示评审结果;

4、研究生院将公示无异议的结果报学校审批。

五、其他

(一)学校对获得“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的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并适当给予奖励。

(二)凡获得奖励的研究生,如事后发现有弄虚作假等行为,学校将撤销其所得称号,追回获奖证书及奖金,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三)本通知解释权属研究生院。

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3年11月8日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