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举办青年学者/学子学术交流论坛

本次青年学者/学子学术交流论坛由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承办,于2021年5月17日下午两点在崇真北楼3004会议室成功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清华大学化工系副教授张如范、福州大学赖跃坤教授等两位特邀嘉宾,以及国重实验室徐卫林教授及实验室其他老师和全体学生。

国重实验室老师肖杏芳、陈东志、万骏和研究生吕佩、付专及清华大学化工系研究生王灏珉、黄娅等人在此次会议上对自己所做工作进行了精彩的汇报,系统且详细介绍了光热材料、光致发光材料及微波法制备碳基材料等相关领域及其研究工作。

会上,老师及同学们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学术交流,徐卫林教授、赖跃坤教授及张如范副教授针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工作汇报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张如范,清华大学化工系教研系列副教授、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化工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化工学会专业会员、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京津冀专家委员会委员。2005-2009年本科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学院,2009-2014年博士就读于清华大学化工系,2014-2017年在斯坦福大学材料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加入清华大学化工系。主要从事纳米碳材料以及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与性能表征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取得多项突破性科研成果。在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ACS Nano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撰写学术专著7部。曾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2019)、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8)、《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2018)、中国新锐科技人物(2018)、清华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优秀教师奖(2020)、2019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中国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入选者(2019)、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6)、瑞士乔诺法(Chorafas)青年研究奖(2015)、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2012)等奖励。

赖跃坤,福州大学,福建省"闽江特聘"教授/博导。2018-2020全球高被引科学家,Chemical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副主编(AssociateEditor,IF=10.652)。2002年获得福州大学学士学位,2005和2009年分别获得厦门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9-2013年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国明斯特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3-2018年在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任教授博导。2018年调动到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工作。长期从事功能膜层表界面特殊浸润性研究,及其在多相分离与纯化净化、能源与环境方面应用研究。已发表SCI检索期刊论文160余篇,其中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在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Nano Today、Adv. Funct. Mater.、Small、Chem. Eng. J.等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00篇,16篇封面论文,ESI热点论文和ESI高被引论文20余篇,SCI引用10000余次,H-index为60;申报PCT专利8件、中国发明专利40余件,已授权20余件;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2020)、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9)、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3)、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和“百人计划”,以及2019 AMI Hall of Fame、2016 JMCA Emerging Investigators和2011德国"洪堡学者"等人才计划奖项获得者。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