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   作者:李杰燕  点击率:

关于申报2024年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集中立项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汇智聚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助力武汉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市科协在广泛征集、专家讨论、会议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2024年度科技创新智库集中立项项目选题,现予公布并就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

1.武汉发展新质生产力路径研究

2.武汉供应链平台建设运行、供应链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及建议研究

3.武汉市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政策研究

4.武汉市空气质量评估及改善对策研究

5.数字化科创服务赋能产业创新发展

6.在汉湖北实验室治理机制创新研究

7.武汉市医工交叉产业科技创新对策研究

8.武汉市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创新生态建设路径研究

9.武汉科技创新智库联盟建设思路与对策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应为武汉市范围内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学会(协会)、基层科协组织等有关单位,具备完成项目研究的必要条件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申报项目需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能够组建胜任研究任务的团队,需实际参与项目的研究及成果撰写工作。团队成员应当具有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背景和研究基础。

(三)项目负责人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专长,选择上述选题进行申报,不得自行变更项目名称。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得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其他集中立项项目。

(四)申报项目内容不涉密,研究要点需具体明确,突出问题导向,凸显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注重发挥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优势;应有明确的调查方案,注重实证分析,突出调查和对策研究。

(五)项目申报需明确预期成果,成果指标一般为1份2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和2篇各3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专报。鼓励组织学术交流、发表学术论文等。

三、申报流程

(一)项目负责人登陆“武汉市科协网站—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武汉决策咨询服务平台—项目申报”上传《项目申报书》进行网络申报,网址:http://www.whkx.org.cn/。

(二)报送纸质版五份(至少两份为原件)至科发院自科办,统一签字盖章后寄送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3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其他事项

(一)市科协对每个课题项目给予4-6万元经费支持,鼓励项目申报单位配套经费用于项目研究。申请支持的经费应按照市财政部门规定标准编制预算。

(二)市科协将委托第三方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确定本年度最终开展的课题项目,并择优遴选项目承担单位。

(三)课题项目应于2024年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并按要求提交最终研究成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杰燕

电话:027-59367469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