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4-03-29  信息来源:   作者:李杰燕  点击率:

关于组织征集2025年度湖北-国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各有关二级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2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工作安排的通知》及湖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征集2025年度湖北-国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为做好2025年度湖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项目指南推荐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区域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围绕湖北经济、社会、科技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关键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推动产出重大原创成果,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选题应来源于我省科技创新重大部署或重点产业前沿创新重大需求,并为我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引领支撑作用。

二、指南领域方向

围绕我省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以及社会民生重大需求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按照生物与农业、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人口与健康、环境与生态等5个领域,组织指南征集。

鼓励在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联合我省科技领军企业和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共同提出项目指南建议,支持企业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前沿研究。

三、指南建议有关要求

(一)指南特性要求

1.科学性。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产业发展紧迫需求中的共性问题;聚焦科学问题,提炼精准,体现基础研究特点,避免偏技术应用,避免出现“开发”等词汇。

2.规范性。文字表述应当使用规范的专业术语,要求语句通顺、简明扼要、高度凝练,避免将项目指南研究方向简单罗列、合并或拼凑。

3.包容性。不应出现明显限制性要素,在具有一定包容性的前提下,尽可能体现湖北的需求、优势和区域特色。

4.安全性。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防范科研伦理和科技安全风险。

5.明确代码。每条指南研究方向只能涉及一个基金科学部,并明确至少一个二级学科代码,注意代码与指南领域的匹配。

6.避免重复。需求具备创新性,避免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计划等其他已资助项目重复。

(二)指南建议人要求

1.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2.应具有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及以上)等国家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经历。

3.指南建议人即为项目意向申报人,在2025年度区域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时须符合“申请和正在承担项目数量合计限为2项”的限项申报要求。

有关要求

1.请各二级单位要做好科研伦理、科技安全以及涉密工作的论证和审查工作。

2.申报老师填写附件湖北-NSFC联合基金指南建议书,由学院统一将电子档发送至458300846@qq.com邮箱,纸质提交到311办公室。截止日期是2023年4月1日。

联系人:科发院 李杰燕

联系电话:027-59367469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