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2-03-22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实施方案(试行)》,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的实际情况,现将组织申报2022年度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类型包括基础研究项目和曙光计划。

(一)基础研究项目。主要支持科技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科学前沿探索,取得从“0到1” 原创性突破。

(二) 曙光计划项目。主要支持科研起步阶段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和科学探索。

二、支持强度

(一) 基础研究项目单个项目支持额度20万元。

(二) 曙光计划单个项目支持额度10万元。

三、相关要求

(一) 基础研究项目应符合以下要求:

1.项目负责人是组织单位的在职科研人员,学校申博学科的骨干成员优先(学科办认定),无科研诚信不良记录;

2.重点围绕武汉市“965”产业体系开展研究;

武汉市“965 产业体系,即“9大支柱产业、6大新兴产业、5大未来产业”。

(1)9大支柱产业包括:“光芯屏端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制造和服务、大健康和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和先进基础材料、智能建造、商贸物流、绿色环保、文化旅游、现代金融;

(2)6大新兴产业包括:网络安全、航空航天、空天信息、人工智能、数字创意、氢能;

(3)5大未来产业包括:电磁能、量子科技、超级计算、脑科学和类脑科学、深地深海深空。

3.优先支持有成果转化前景的研究项目。

(二)曙光计划项目应符合以下要求:

项目负责人是组织单位的在职科研人员,学校申博学科的骨干成员优先(学科办认定),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无科研诚信不良记录。

四、项目组织申报流程

(一)申请

1.申请方式:

教师登录学校信息门户→可用应用→科研申报评审→申报项目→按类别根据提交申请书。

2.申请时间:

2022年3月20日——4月14日下午16:00前截止

(二)学院评审推荐

1.各单位择优限额推荐不超过本单位申报人数的50%;原则上各单位最多可推荐基础研究项目、曙光计划项目各1项参加学校评审,不推荐基础研究项目的单位可推荐3项曙光计划项目。

2.推荐单位包括:绿色制造学科群、智能制造学科群所属学院。

(三)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确定向武汉市科技局推荐的申报名单。

(四)被推荐人登录武汉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提交申报书。

网址:http://kjj.wuhan.gov.cn,点击“项目申报与管理-在线申报”,以项目负责人账户进入“网上办事大厅”。

经学校推荐至武汉市科技局的基础研究项目、曙光计划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2022年6月-2124年6月,《项目申报书》的研究内容、项目总经费、考核目标等应与实施周期一致。经学校评审通过后,以PDF格式上传到武汉市项目申报平台的《项目申报书》应签字盖章,与在线填写的研究内容,项目组主要成员、项目总经费、考核目标等主要内容一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超、晏伟

联系电话:027-59367471

    电子邮箱:864416547@qq.com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