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0-07-10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关于统筹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通知

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和学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关于统筹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各项工作的提示》要求,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际情况,现就学校统筹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各项工作的提示如下:

一、建立暑期教职工值班制度

为处理突发事件,有效促进学生科研工作,暑期期间,凡是有在实训楼三楼学习和实验的研究生的导师,需要现场值班,两位老师一组,值班时间为四天。具体值班时间见附件1。

二、鼓励所有老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

   鼓励所有老师暑期开学实验、调研企业、指导学生开展科学实验等。为保障老师有效开展科研工作,办公室及实验室工作人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维持正常的材料采购、实验设备维修、学生日常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确保暑期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落实学生防控措施

1、进一步强化学生校园封闭管理。暑期期间,非外出就医情况学生不得外出校园。现对学生人身安全要求如下:

1暑期学校人员较少,女生平时吃饭或者回宿舍的时候与办公室男生或多名女生结伴回去尤其晚上。学校保卫处电话:027-59367415

2雷雨天气时应结伴而行,往人行道或者路中间走,谨防井盖

3每天对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报备,学生有任何不适情况或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给各年级负责人同时报给于涛老师或者潘恒老师具体流程见附件2。

4)对在研究生办公室学习的学生合理分流,鼓励部分学生到各自团队有空调的实验室学习,开放两个会议室,分散就做,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在人员密集区佩戴口罩。

2、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

1暑期实验室值班表已经排出,请各实验室值班学生根据值班表履行职责具体值班时间见附件3。

2暑期雷雨天气频发,晚上无特殊情况不能彻夜实验,值班学生应关闭实验室门窗,关掉实验室电源和水龙头,谨防由于天气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3如果确实有彻夜实验的同学必须要和各自老师或者值班老师进行汇报并在相应仪器上贴上使用人姓名、电话,使时间,以免对于危险判断不太准确,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4登记值班制度依旧照常。

5阶段性不开的实验室把水闸电闸门全部关闭。

四、深入细致做好学生工作

1密切掌握在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好学生面临的各种实际困难,做好即将步入研三学生的毕业就业压力问题,严抓即将步入研二学生科研能力不足实验数据少等问题,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提升学生科研信心。

2在暑期开展符合防疫要求的活动,使得学生保持愉快的心情进行科研工作。

3疫情防疫常态化下,要防止师生出现“松劲”心态,要持续开展疫情日常防护措施宣传,强化实验室疫情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五、其他相关工作

1、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组织学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如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活动。

2、根据各团队的科研进度情况,由各个科研团队自主开展学生科研工作汇报,指导学生开展科学实验。

3、预计定于八月初,所有研二研三学生进行学术汇报,以PPT形式对其画图、综述、实验、论文、科研项目等进展情况进行总结,所有在校老师进行点评,为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打好良好基础。


附件1: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暑期教师值班表

附件2:学生发热处理流程图

附件3: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各实验室学生暑期值班表



                        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

                           2020年7月10日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