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时间:2019-09-13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第三届中日纺织&复合材料国际研讨会(JCTCS2019)成功召开

由JCTCS、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日纺织&复合材料国际研讨会于9月11日-13日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日本信州大学玉田靖教授、鲍力民教授、*******教授、苏州大学潘志娟教授、苏州大学方剑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以及22位中日专家学者和60 多位与会代表参加会议,研讨最新的纺织和复合材料技术和项目成果。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对我校的信任,刘在洲对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方向,并衷心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充分交流中日最新纺织以及复合材料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促进纺织领域人才培养,提升纺织相关产业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

大会期间,日本信州大学玉田靖教授对医用蚕丝的研究进展做了相应汇报;澳大利亚*******教授对天然纤维极其复合材料研究进展进行了概述和展望;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展望了中国纺织的明天;日本信州大学鲍力民教授对如何提高纺织材料的抗刺性能做出了详细汇报;苏州大学方剑教授对棉织物制备的自支撑纤维碳电极用于有效的电催化氧还原反应进行了概述分析。

本次会议围绕纺织和复合材料这一大主题,就功能纤维,智能纺织品,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绿色复合材料等相关研究、应用现状、国际发展趋势等展开交流和研讨,大会期间对50余篇论文进行了集中海报展示,旨在推进中日两国在功能纤维材料及其纺织品,先进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和绿色复合材料方向的创新发展。

中日纺织&复合材料国际研讨会运营委员会举办的相关领域的研讨会,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