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时间:2021-03-31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率:

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通知

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公告2021年第2号)要求(附件1),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根据武汉市税务局的提醒,为避免由于申报人群集中造成网络和系统拥堵,建议各位纳税义务人尽量在4月1日至15日进行汇算清缴申报。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纳税人需要补税(符合规定的免予汇算情形除外),但未依法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将面临税务行政处罚。

一、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的纳税人

依据税法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1.2020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

2.2020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二、年度汇算申报方式

下载“个人所得税”APP

58D4

汇算前准备:

1.绑定银行卡,银行卡必须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开户的一类银行卡,后续用来完成税款的缴纳与退税。

2.完善2020年度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申报方式务必选择【综合所得年度自行申报】,才可在此次年度汇算中抵扣

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方法

(详见附件2)。

四、温馨提示

1.关于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中个人所得税有关事项(附件3)。

2.年度汇算时,如您选择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合并至综合所得计税的,或者有多笔全年一次性奖金的,可通过【奖金计税方式选择】进行设置。

3.个人所得税APP中的【申诉】和【批量申诉】功能仅适用于对收入有疑义并与发放单位沟通无果的情况,并非正常的年度汇算操作,一旦点击,相应记录将进入税务系统内部异议申诉环节处理,可能无法顺利退(补)税,务必谨慎点击。教职工如对校内相关收入有疑问的,可先行与学校财务处进行沟通。

如在年度汇算申报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致电咨询:59367624陈宁,也可咨询纳税服务热线12366。

附件:1.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号)

2.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方法:手机APP端:

https://mp.weixin.qq.com/s/LJ3sVbXK3w_TKhIkrGAiLA

3.关于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中个人所得税有关事项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联系方式:02759367810    邮箱:fzxcljgjs@wtu.edu.cn